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启动仪式并与大连市开展首次合作
2022-06-17 20:00

作为去年全球首例跨国远程视频公证试点馆,在国内统筹指导下,6月17日下午,驻大阪总领馆正式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启动仪式,并与大连市公证处首次合作,为居住在领区的陈先生远程办理了委托公证。薛剑总领事、方炜副总领事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英俊主任、大连市司法局秦保清副局长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在线观摩。

薛剑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在外交部统一部署下,总领馆积极打造“智慧领事”平台,强化数字化、全天候领事服务,通过“互联网+”、“科技+”创新优化为民服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就是在领事服务领域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之一。总领馆将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着眼海外同胞的“急难愁盼”,不断总结和改进,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家纾困解忧,打造更加利民、暖民的海外之“家”。同时,由衷期待与国内地方省市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在新时代下共同构筑更加高质量的信息相通、资源共享、服务互联的便民平台,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英俊简要介绍大连发展及对日交流主要情况,表示高度重视与总领馆在外事领域的合作,愿意以此次视频公证工作为契机,加强和深化统筹协调,共同探索,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外侨胞提供更优质服务。

秦保清表示,与总领馆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合作,是依托信息化技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创新举措,将“外交为民”、“公证为民”真正落在了实处。作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将强化创新,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公证法律服务。

视频公证结束后,薛剑来到领事服务大厅,与申请人陈先生亲切交流,听取对方有关意见和建议。陈先生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新颖、便捷、高效,极大降低了办证成本,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新时代服务海外侨胞的力度和温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