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特别提醒:请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灾害天气
2021-05-21 13:32

  近日,我馆领区多地提前进入梅雨季节,局部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大阪、京都等地已发布相关预警。部分河流水位上升,道路灌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风险增大。

  在此,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日本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和预警。加强人身安全防护,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外出,做好住宅安全防范。

  二、及时关注所在城市地方政府发布的避难通知,提前了解有关避难措施、指定避难所、政府援助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如遇紧急或困难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

  119(消防、急救)、110(警察)、118(海上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24小时)

  ※驻大阪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6-6445-9427或080-1420-872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