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特别提醒:疫情正在加剧 平安健康高于一切
2021-08-13 19:50

  近日,日本疫情严重反弹,包括我馆领区在内的多个地方城市感染人数连创历史新高。据日媒报道,确诊患者急速增加之下,当地医疗应对体系远超负荷,压力徒增,多数已近崩溃边缘,“收治难”现象更加突出,甚至出现已危及生命但无法得到及时救助的情况。

  同时,我领区内中国公民感染人数较此前明显增加,其中留学生确诊人数快速上升。据了解,这多与摘下口罩外出聚餐聚会、多次前往各类密集场所、频繁乘坐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接触外部物品和公共设施时缺少必要防护和未能事后消毒等有直接关系,也存在家庭内部交叉集体感染现象。

  当前,德尔塔病毒风险极高,且已在日本发现“拉姆达”等新的变异病毒,疫情进一步加剧,病毒传播存在更多不确定性。驻大阪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不抱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不断强化各项防护措施,特别是坚决不去“三密”场所,全力减少或避免不必要外出,从自身、从源头全面降低感染风险。确有回国必要的,务必严格落实“双检测”有关要求,加强行前自我隔离管理和途中防护。如遇不适或确诊感染,及时与当地保健所和我馆联系,我馆将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平安健康高于一切,所有不利于、不符合疫情防护要求的行为和行动务必慎之,再慎之!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 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06-6445-9427;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