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提醒:请领区中国公民加强地震灾害防范
2021-10-08 18:46

  10月7日晚10点41分,千叶县西北部发生5.9级地震,包括东京都在内周边部分地区震感强烈。据日本气象厅分析,今后不排除仍发生余震或其他地区发生地震等可能。

  我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日本是地震多发频发国家,请高度重视地震防范,在加强防灾信息、知识等收集、储备的同时,务必提前备好防灾用品(包括但不限于手电筒、收音机、哨子、食物、瓶装矿泉水、安全帽、医护急救包、身份证件复印件、现金等),做到未雨绸缪,确保遭遇地震灾害时最大限度保护个人生命安全。

  如遇大型灾害或困难、危险,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警方和我馆,我馆将及时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日本国土交通省防范地震有关网站链接:

  https://www.mlit.go.jp/river/earthquake/cn/future/index.html

  “大阪防灾”有关网站链接:

  http://www.osaka-bousai.net/pref/index.html

  日本报警电话: 110

  医疗急救电话: 119

  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86-10-12308

  驻大阪总领馆领保电话:080-1420-8728

  应急手机:090-6673-665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