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提醒:高度警惕、严加防范日本新一波新冠疫情
2021-12-24 10:54

    当前,新冠肺炎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受到全球关注,包括我领区大阪、京都在内的日本地方城市已出现社区感染。岁末年初,日本新一波疫情已经到来,值得高度警惕!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据专家分析,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更强、载毒量更大,疫情仍存不确定性,务必提高意识,加强防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当前正值圣诞新年人员频密之际,请务必避免前往“三密”场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地区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大对随身物品及居住环境消杀频次和力度。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就医。

    如遇困难和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保健所和总领馆,我馆将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 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06-6445-9427;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