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做好回国行前检测 加强安全防范
2023-01-20 20:00

    兔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回国及在日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l春节期间回国公民行前注意事项

一、确认所持护照在有效期内。如途经其他国家(地区)赴华,请确认是否需要过境签证。

二、了解机票改退签流程及航空公司责任范围,做好应对准备。

三、搭乘回国航班乘客需将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掌上海关”APP等填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执飞赴华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负责查验旅客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国海关将在旅客入境时对证明进行抽查,如检测机构出具电子报告请打印后携带,报告中应载有受检人姓名(应与搭乘赴华航班使用的旅行证件姓名一致),最好注明出生日期和旅行证件号码。

四、请在乘机过程中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染疫风险。

l春节期间在日公民注意事项

一、确保出行安全。遵守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切勿横穿马路和闯红灯,行走时尽量避免接打手机。

二、防范自然灾害。日本海一侧及部分山区冬季雨雪天气较多,请做好防范暴风雪等极端天气的准备。

三、谨防购物诈骗陷阱。年终将至,各类“年末促销”购物诈骗网站频发,请谨慎识别,尽量选择正规、大型交易平台或APP,警惕价格明显偏低且仅支持银行转账的卖家。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涉及国内银行账户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四、加强疫情防范。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

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同时,请与我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大阪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6445-9481

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