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警惕电信诈骗:您离“陷阱”或许就差一步!海外典型诈骗小案例之(二)
2022-06-21 08:25

    

********************************************************

海外典型诈骗小案例之(二)

    留学生B刚到日本留学,犯罪分子A伪装成煤气检查人员上门进行定期煤气检查,并声称检查过程中发现线路和设备均有安全隐患,建议其立刻停用设备,否则可能发生爆炸。犯罪分子A利用留学生B焦虑心理,当场表示可提供维修和更换服务。留学生B对犯罪分子A深信不疑,听从其介绍后在未经严格查看情况下当场与犯罪分子A签订了所谓“煤气修理更换合同”,购买了新的煤气设备和线路。一个月后,留学生B在缴纳煤气费时发现费用为其他人十倍有余,经查询发现此前签订的“煤气修理更换合同”实则为申请一家私人煤气公司服务的购买合同,之前所谓的更换设备和路线实则是在其住所内新增了一条煤气路线,而这家私人煤气公司的价格高达市场价十倍。因留学生B先前系主动签订合同,后续维权较为困难。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