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红叶季”请切实注意旅游安全
2023-10-30 13:27

    秋色正浓,日本各地陆续迎来“红叶季”,我馆领区京都、奈良等赏红叶胜地近期游客数量将迎来高峰。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红叶虽美,安全第一,旅游观光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交通安全。预计“红叶季”期间道路拥堵严重,且京都、奈良等地道路狭窄,山路较多,自驾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尤其需注意对向来车、急弯险路等。乘坐大巴、公交车等时须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在车内随意走动或与司机聊天。步行时请走人行道,过马路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严格遵守信号灯,避免遭遇车祸等情况。

    二、安全文明出游。在景区游览时请遵循工作人员或指示牌的引导,不可擅自脱离规定路线。在市区观光时请勿进入写有“立入禁止”、“私有地”等字样的区域,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当地社会秩序,拍摄他人、建筑物等照片请确认是否需经当事人同意,不大声喧哗,不随意插队,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如认为遇到不公正待遇,请理性维权,注意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可报警并联系我馆。

    三、妥善保管物品。请注意在酒店入住与退房、办理退税、乘坐公共交通、观光游览等场合保管好手机、钱包、护照、在留卡等个人物品,景区拍照时请拿稳手机,防止掉落。如不慎遗失个人重要物品,请及时到就近警察署报案并保存好报警证明。如无法寻获丢失护照,可联系我馆申办紧急旅行证件。

    四、关注自然状况。日本自然灾害多发,到山区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政府发布的灾害信息,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务必避免靠近海边、河边、山坡、密林等,并做好防灾准备。如遇险情,请保持镇静、按当地避难指示逃生自救,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馆联系寻求协助。

  祝大家享受秋色美景,旅途平安愉快!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方式:

    咨询:06-6445-9486

     领事保护与协助:06-6445-9427(工作时间外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免费拨打12308,或直接拨打+86-10-12308、+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