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醒:请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灾害天气
2021-07-08 08:00

  受自然因素影响,近日,本总领馆领区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据日本气象厅预报,岛根、鸟取两县局部有大到暴雨,部分河流水位上升,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河水泛滥等次生灾害风险增大,今后亦不排除雨带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在此,本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日本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和预警。加强人身安全防护,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或时段下外出或至危险地区,做好住宅安全防范。

  二、及时关注所在城市地方政府发布的避难通知,提前了解有关避难和援助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三、7月7日进入小暑季节,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加,天气闷热,同时注意防范中暑。

  同时,当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请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坚持做到意识不松动、行动不松懈。

  如遇紧急或困难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本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

  119(消防、急救)、110(警察)、118(海上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24小时)

  ※本馆领事保护电话:

  06-6445-9427或080-1420-872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