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直播预约|总领馆喊你来“围观”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交流活动
2021-07-16 11:41

  为促进中日两国民众的交流理解,增进双方互信互鉴,我馆于4月至5月底面向日本民众举办“我眼中的中国”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共征集到32篇文稿,我馆围绕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匿名评审,评选出总领事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8篇获奖作品,并将于本周六(7月17日)下午16:30(日本时间,提前半小时开放会议室并播放相关视频)通过Zoom举行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活动全程使用日语)。  

  活动中除了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进行表彰与介绍并请获奖者代表讲述感想外,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薛剑还将向参加者致以寄语和期望。表彰结束后将举办交流会,参加者将围绕“与中国的相识和体会”、“喜欢的中国电影”、“喜欢的中国城市”、“喜欢《三国志》中的哪个人物”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疫情阻断了人员往来,但中日两国民众的交往热情没有降温。想知道日本普通民众“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吗?想了解文章背后的鲜活经历和感人故事吗?想赴一场跨越空间的文字之旅、见证一段专属夏日的情感对谈吗?  

  戳下方链接,一起来“围观”吧!  

  https://www.wjx.top/vj/mLK6DLD.aspx(Zoom入口报名截至7月17日12时)  

  *活动同时在我馆官方YouTube上实时直播,也可于当天点击下方链接观看哦。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7ST2ZU2JwtBzEYcuYeFIA/featured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