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综合导航
2022-04-27 16: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互联网+”、“科技+”方式为海外公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领事服务,切实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落实“只跑一次”,自2022年5月5日起,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下称“我馆”)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我馆领区内(点击这里查阅)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有关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有关须知和要求(详见以下附件),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办理的公证)。

今后,我馆还将与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时间、办法等另告)推行“双轨制”,共同提供相关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同时,我馆将继续按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点击这里查阅)。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领事认证方式(由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直接受理)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6-6445-9481/2

远程视频公证专用咨询邮箱:ycgz_osaka@163.com

远程视频公证受理时间:每周五(09:00-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今后视情动态增调)

远程视频公证受理地点: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领事大厅



附件:

1. 附件1: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pdf

2. 附件2: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基本流程.pdf

3. 附件3: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pdf

4. 附件4:邮寄承诺书.pdf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