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部分调整“中国领事”APP 受理护照/旅行证做法等的通知
2022-07-29 10:00

2021年9月1日我馆启用“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点此查看此前“通知”)以来,得到领区同胞理解和支持,有关业务平稳、顺利。为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优化办证流程,现调整和明确有关做法如下:

自8月1日起,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时,“原证件递交方式”由可选择“邮寄”或“到馆提交”调整为仅“邮寄”(邮件要求和方式不变),即完成在线申请后,统一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原照等必要材料,不必来馆。根据业务要求,部分申请人需接受面谈视频见面,请您提前了解有关要求,准备当天的当地报纸。

在线操作存在困难的同胞,可请家人、朋友等予以协助,但身份验证及视频面谈环节仍需本人完成,不得他人代办。

另,关于领事证件费用支付,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护照/旅行证时,需以微信支付方式完成在线支付(要求不变),如有困难可请他人协助用已认证的账户提交申请并缴费,请勿选择“线下支付”。公证等其他线下办理的证件业务仅接受非现金支付(现阶段仅微信、支付宝,可窗口扫码),领事办证大厅现有钱票机不再使用。下步,我馆将进一步丰富线上支付方式,提供信用卡刷卡等更多缴费选择。

感谢大家对我馆领事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注:已于7月31日及以前在“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或完成预约的仍按原方式办理。

附:“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业务常见问题指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