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薛剑总领事赴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拜会馆长
2022-08-09 08:26

8月3日,薛剑总领事赴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拜会馆长守屋雅史。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学艺课长代理小林仁和总领馆教育处主任聂瑞麟等在场。 

守屋欢迎薛剑到访,表示他今年4月刚就任馆长。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于1982年11月开馆,馆藏以日中韩等东洋陶瓷为主,吸引了众多日本和中韩等海外游客前来参观。中国陶瓷艺术历史悠久,资源积淀丰富。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与中国开展长期友好合作,日中韩陶瓷艺术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交流。在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方面,希望能继续得到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薛剑祝贺守屋履新,表示中日之间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关西地区拥有丰厚的中日文化交流遗存。中日民心相通,需要更好地发挥文化交流的独特作用。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专注东洋陶瓷收藏,藏品文化价值很高,迄今与中国有很多交流,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推动双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今后总领馆将继续予以积极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