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纪录片《赵朴初》放映会暨中日佛教友好座谈会
2023-06-17 14:49

6月6日,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驻大阪总领馆联合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在京都共同举办纪录片《赵朴初》放映会暨中日佛教友好座谈会。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向活动发来贺信,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清水寺贯主森清范及中日佛教界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薛剑在致辞中缅怀了赵朴初先生的历史功绩,积极评价中日佛教界人士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期待两国佛教界有识之士继承和发扬赵朴初、大西良庆等两国佛教界先辈遗志,不忘初心,为中日友好积极发声,共同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座谈会期间,大家还欣赏了日本各寺院珍藏的赵朴初先生的墨宝,共同追忆赵朴初先生,一起展望中日佛教交流未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