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薛剑总领事参访京都文化博物馆
2023-07-14 18:04

6月29日,薛剑总领事参访京都文化博物馆,与博物馆馆长、京都府前知事山田启二进行友好交流。

薛剑表示,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对华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在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文化等几乎所有方面都与中国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期待两国文化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文化价值纽带作用,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做出应有积极贡献。

山田表示,文化是沟通日中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明年将迎来京都府与陕西省缔结友城50周年,愿继续传承发扬日中友好传统,推动民间文化交流,为日中关系改善做出积极努力,希望总领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

京都文化博物馆隶属于京都府,由京都文化财团运营,今年10月1日将迎来开馆35周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