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旅游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我心中的熊猫”儿童绘画比赛
2023-08-27 12:10

825日,驻大阪总领馆与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共同举办“我心中的熊猫”儿童绘画比赛,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领区少年儿童和家长以及神户市副市长今西正男、建设局副局长森川诚也、动物园园长加古裕二郎、神户市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事务局长森本真等近百人参加。

薛剑表示,熊猫“旦旦”来日23年来,与日本民众建立了深厚友谊,她是促进两国民间友好的使者,也是特殊的“外交官”。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天津市与神户市结好50周年,希望大家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中国,实现从“熊猫爱”到“人间爱”的升华。

比赛共有近50人参评,共选出“中日和平友好奖”、“总领事奖”等10幅获奖作品,充分展现出孩子们对熊猫“旦旦”和中日民间友好的祝福与憧憬。现场还展出了大熊猫故乡成都市少年儿童创作的大熊猫主题画作。

活动期间,薛剑与神户市及该市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