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为侨领林同春、黄耀庭举行获奖祝贺会
2008-04-23 00:00

  4月16日,我馆在馆内举行祝贺会,隆重庆祝神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林同春、总会顾问黄耀庭分获“神户市文化奖”和“兵库县国际功劳奖”。京阪神地区华侨总会及新侨会代表应邀出席。

  罗田广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两位侨领喜获殊荣表示祝贺。罗总表示,两位老前辈是旅日侨界德高望重的爱国侨领,身在异邦、情系祖国,长期致力于旅日华侨华人社会的发展,积极促进华侨华人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旅日侨社的团结与发展、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了杰出贡献。两位先生喜获殊荣,是华侨华人社会的整体荣誉。罗总希望广大华侨以两位先生为楷模,积极融入和服务于当地社会,为提高旅日华侨华人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地位,为增进中日友好和交流不懈努力。

  林同春先生发表获奖感言称,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功劳应该归于整个华侨社会,今后将继续为侨社的团结和发展,为祖国的荣誉做出进一步努力。

  去年5月,兵库县授予黄耀庭先生“兵库县国际功劳奖”,表彰他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及促进兵库县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年10月,神户市授予林同春先生“神户市文化奖”,表彰他为重振阪神大地震后的神户以及为神户市成功申办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所做的突出贡献。

  此前,亦有多名华侨获上述殊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