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春 节 慰 问 信
2009-01-24 15:07

西日本地区全体中国留学人员、学者:  

  新年好!  

  玉鼠辞旧岁,金牛报福来。值此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向西日本地区全体中国留学人员、学者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和热烈的节日祝贺!  

  在过去的这一极不平凡的一年中,你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是心系祖国,时刻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抗击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声援北京奥运、维护奥运火炬传递等一系列事件中,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一片赤诚之心。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可歌可泣,党和国家感谢你们,祖国人民感谢你们。借此机会,我代表教育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  

  2009年对于我国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新纪元。6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关系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发努力强化学习和研究,不仅要认真学习本专业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知识,还要努力学习日本人民创造的各种有益经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地祝福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  

                                                                                                           室长   

                                                                                                                      20091月吉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