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领区侨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09-29 21:46
 

  “十一”前夕,日本关西、四国等地侨团和侨胞纷纷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热烈庆祝祖国母亲60岁生日。郑祥林总领事先后应邀出席京都、神户、大阪等地华侨总会及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侨团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并发表热情讲话,与侨界欢度佳节。  

        

 

 

郑总领事与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中)、京都华侨总会会长郑正胜(左)合影 郑总领事与神户华侨总会会员齐唱《我爱你中国》
   

    郑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内政和外交上取得巨大成就,旅日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关注并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祖国的进步与发展、为巩固和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借助祖国发展壮大的东风,发展自身事业,团结和凝聚侨力,开创旅日华侨华人社会欣欣向荣的局面。  

    京都华侨总会会长郑正胜、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鲍悦初、大阪华侨总会代理会长孙小珠、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嘉树等侨领表示,祖国60年的发展变化使旅日侨胞的社会地位得到大幅提高,生存环境显著改善,旅日侨胞为祖国的进步深感骄傲与自豪,祝愿祖国未来更加繁荣富强。

   

郑总领事出席大阪华侨总会国庆招待会

    出席活动的各府、县、市政要及友好人士等纷纷肯定当地华侨华人不仅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际化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且为推进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以及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界嘉宾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盼望中日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