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孙志勇副总领事出席第15届日美中俄四国论坛
2017-09-22 13:39

  9月21日,孙志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立命馆大学举办的第15届日美中俄四国论坛,并作为嘉宾发表演讲。

  孙副总从动漫《海贼王》所表现的世界观入手,指出人类从未停止追求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脚步。当前国际秩序正在发生深度调整,民粹主义、难民危机、恐怖主义和地缘政治博弈加剧等不确定因素交织,但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终极目标是要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家领导人审时度势,提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理念,系统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途径。孙副总强调,理念决定方向,思想决定行动。该倡议是中国对攸关人类前途命运等关键问题给出的中国答案,将为国际关系发展提供新理念,开辟新愿景。

  孙副总还与出席论坛的日美俄嘉宾就朝核问题展开讨论,全面阐述我有关政策立场。

  本次战略对话由一般社团法人亚太论坛(APF)主办,论坛设外交安保和经济贸易对话两部分。外务省驻关西大使铃木庸一、一般财团法人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干宫家邦彦、当地工商界、大学生、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