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慰问神户中华同文女声合唱团
2018-01-19 12:51

  1月18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赴神户慰问神户中华同文女声合唱团。领侨室长李春、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明德等陪同参加。

  李总领事在排练厅认真聆听、观摩了合唱团日常排练情况后表示,神户中华同文女声合唱团组建46年来,积极吸收华侨华人和当地声乐爱好者加入,精心编排了许多中日两国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为当地民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成为传递中日友好的一支重要力量。大部分团员虽已过古稀之年,但仍坚持参加排练、演出,这股锲而不舍的精神同歌声一样令人感动。音乐无国界,是传递爱和友谊的最好形式。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合唱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度融入当地社会,当好中日交流民间大使,为中日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李总领事还带去了总领馆新做的八宝饭等慰问品。

  成员们感谢总领馆多年来对合唱团的支持和帮助,纷纷表示,李总领事在新年伊始专程前来看望,让远在异国的同胞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今后将继续努力,排练出更多更好的歌曲,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中华文化,为中日友好贡献更多力量。

  神户中华同文女声合唱团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母亲合唱队”,现有30多位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最年长者89岁。在当地经常举办演出,受到广大侨胞喜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