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为灾区侨胞送温暖
2018-07-23 14:14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于7月22日率总领馆工作组赴西日本暴雨重灾区冈山县真备町慰问受灾侨胞,看望房屋被淹的5户中国公民,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救灾物资。领侨室主任李春等陪同。

  李天然总领事首先转达了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对灾区中国公民的关心和慰问,表示面对西日本地区30多年来最严重的暴雨灾害,驻大阪总领馆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宗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24小时轮班值守为中国公民保驾护航。

  李天然总领事强调,日本属于自然灾害多发国家,中国公民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应增强防范意识,团结合作,加强联系。目前,各地灾区都全力投入救灾和重建工作,希望侨胞保持与地方政府的密切沟通,与此同时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弘扬同胞情谊,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近期,总领馆还将围绕应对自然灾害等主题召开领保培训交流大会,动员西日本侨界为受灾侨胞捐款捐物,为受灾地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灾区侨胞纷纷感谢总领馆两度派工作组走访慰问,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嘘寒问暖,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不仅为侨胞重建家园增强了信心,也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今后将在总领馆的指导下团结一致,共渡难关,让总领事带来的温暖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