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第十届“中秋明月祭”开幕式
2018-10-06 12:51

  2018年10月6日,第十届“中秋明月祭”在大阪难波宫遗址公园隆重举行,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开幕式并剪彩。本次活动由日本关西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阪府、大阪市、中资机构、留学生组织及日本友好团体共同组织筹办,副总领事张玉萍、刘磊及馆员、大阪府议长岩木均、大阪市议会议长角谷庄一、大阪市副市长田中清刚、外务省大阪分室室长浅野尚未、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日中经贸中心代表理事会长浅田隆司、黄檗宗万福寺庶务部长服部润承、中国驻大阪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海生、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董莘等出席活动。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积极参与第十届“中秋明月祭”筹备工作的活动执行委员会、关西侨界及广大日本友人表示衷心感谢。李总领事讲到,在广大侨胞和各界友人的辛勤努力下,“中秋明月祭”走过十年峥嵘岁月,成为关西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文化品牌,在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侨团凝聚力、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入夏以来,西日本地区自然灾害频发。广大侨胞积极支援灾区,展现关西侨界团结互助、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和强大凝聚力。希望“中秋明月祭”以十周年为新的开端,继续发扬关西侨界“团结、合作、发展”的宝贵精神,将“中秋明月祭”越办越好。

  胡士云委员长讲到,“中秋明月祭”一直秉承“友好交流、共建和谐”的宗旨,十年来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参加人数达23万人次。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秋明月祭”将继承过去十年的宝贵成果,将该活动打造成中日民间广泛参与的盛会,为促进中日友好做更大贡献。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大阪市副市长田中清刚、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届“中秋明月祭”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中秋明月祭”在推进日中民间交流、增进国民相互理解、推动地方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日中双方不忘初心,共同努力,推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作为“中秋明月祭”共办单位,始终对该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本届“中秋明月祭”为期两天,共设置80个展位,内容涵盖美食及特产贩卖、观光推介、防灾及救护知识宣传、教育咨询、企业咨询及新型汽车展示等。活动期间,舞龙舞狮、武术秧歌、歌咏舞蹈、民乐演奏等文艺节目及刀削面、羊肉串、小笼包等中国特色美食吸引大批民众前来。10月6日当天参加人数已达1万人次,预计两天活动参加人数将突破3万人次。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广大侨胞及日本民众提供领事证件咨询服务,受到中日民众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