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玉萍副总领事出席在阪侨团理监事联欢会
2018-11-27 16:32

  11月26日,驻大阪副总领事张玉萍应邀出席在阪侨团理监事联欢会。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中华北帮公所理事长于学伟及大阪华侨总会成员40余人出席活动。

  张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关系正迈入合作发展新时代,大阪地区也进入发展新时代。2019年G20将在大阪举行,2025年世博会也落户大阪,关西地区乃至日本的社会经济将因此获得很大发展机遇。在这重要历史节点,希望各侨团及广大华侨华人同胞抓住机遇,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为中日关系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保护侨胞合法权益、增进同胞福祉发挥应有作用。

  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表示,今年中日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所有在日华侨华人都为之欢欣鼓舞。大阪华侨总会将抓住中日关系改善向好契机,团结在阪所有侨胞,为加强侨团建设、增进侨胞福祉及推动中日民间交流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联欢会开始前,张以“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及新时代中日关系”为题发表演讲,通过回顾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的签署历程,分析其历史及现实意义,论述当前中日关系发展趋势及所面临的问题。生动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获得在场华侨的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