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线上“领事服务信息公开日”暨“中国领事”APP说明会
2021-08-25 18:30

  为推进更优质的领事服务工作,2021年8月25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线上“领事服务信息公开日”暨“中国领事”APP说明会,并开通网络直播间进行解答与互动。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并讲话,郭强参赞等在座,领区主要侨团、留学生学友会、华文媒体代表和多地侨胞、日本友人等100余人在线参加。

  薛剑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就是与民同呼吸、为民谋幸福的过程。国之大者,就要让人民幸福,体现在“以人为本、外交为民”之中,体现在海外领事服务工作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领事工作,持续推出便民、惠民、暖民系列举措。以“中国领事”APP为代表,领事工作的提质升级,一切都为人民而来。

  薛总领事简要介绍了总领馆疫情以来为民新举措,并指出,领事服务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处处连着公民的切身利益和所急、所困、所需,愿通过本次线上活动让更多同胞“找得着、看得懂、办得成”,打造更好的便民“直通车”

  薛总强调,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外交为民”任重道远,领事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后,总领馆作为大家的海外之“家”和服务驿站,愿进一步做好三个“大力”:一是大力提高服务意识,换位思考。二是大力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更好回应“急难愁盼”。三是大力提高推陈出新的服务能力,用信息技术推出更多新体验。

  领侨处负责同志从信息、政策、措施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一步公开和介绍了总领馆领事服务工作,结合原创视频、PPT等演示和讲解了即将推出的“中国领事”APP有关内容、“双检测”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在线对大家提出的涉办证、疫情防护、接种疫苗等数十个关切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