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交流座谈会
2021-08-27 18:18

  8月27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交流座谈会,薛剑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郭强参赞等在座,来自中企联、侨团、留学生学友会、技能实习生接收组合的领区内14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在线参加。

  薛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海内外中国人而言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大事。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走人民路线,为民情怀始终贯穿在百年辉煌之中。“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在党领导下的各项事业中,体现在海外民生工程中。

  薛总领事指出,领事保护作为海外民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关乎海外同胞切身利益,连着个体和家庭的平安、健康和幸福在新的海外形势和挑战下,打造高质量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成为时代必需,应共同发力、人人参与,练就保驾护航的新能力和新本领,其中领事协助工作意义重要。

  薛总领事充分肯定领事协助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和迄今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心”期望。一是更“贴心”,作为总领馆“眼”、“耳”,进一步深入当地,听取和传递“民声”。二是展“爱心”,传递更多温暖,输送更多正能量,共渡难关。三是强化“责任心”,更好了解和掌握领保工作政策与知识,进一步发挥“主人翁”作用。薛总还表示,新的百年征程上,总领馆愿和大家继续共同“积硅步成千里,汇细流成大海”,把海外领保工程推向更高、更深。

  座谈会上,领侨处负责同志介绍了领保协助工作要点和近期复杂海外形势下的领保工作重点。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有关工作案例和体会,共同表示愿在总领馆指导下,协助为领区同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展现更好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更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