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VR漫游中国”启动仪式
2021-12-23 17:49

12月21日,驻大阪总领馆同驻大阪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VR漫游中国”启动仪式。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副局长张西龙、大阪观光局理事长沟畑宏、日本旅行业协会关西支部长北村豪、大阪市经济战略局产业振兴部长安井良三等旅游、航空业代表百余人出席。

薛剑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日本旅游业界人士为推动中日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驻大阪总领馆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在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当中的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中日两国间的人员往来按下“暂停键”,但日本民众对于“赏中国美景”、“品中国文化”热情依旧不减。本次推出的VR漫游中国交互体验项目正是疫情下进行的新的探索和尝试,日本民众可以借助5G、VR等新技术,足不出户便拥有“诗和远方”,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全方位领略美丽中国,体验说走就走的线上旅程。

薛剑强调,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驻大阪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带动两国民众相知相亲,也十分欢迎日本朋友们疫情之后到中国去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中国的秀美风景和灿烂文化。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中日两国地缘相近、人文交流渊源深厚,两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受疫情影响,当前跨境旅游处于低谷,但旅游与科技的线上融合,“云游”的新模式为两国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创造了新可能。驻大阪总领馆推出的“VR漫游中国”,相信将为日本民众提供更多近距离了解中国的选择,也将让日本民众体验不一样的旅游乐趣。


日本旅行业协会关西支部长北村豪表示,明年即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阻不断两国人民交流的美好愿望,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两国旅游界重启交流。


大阪观光局理事长沟畑宏表示,“VR漫游中国”线上游览体验满足了日本民众对赴中国旅游的期待,相信会对增进日中民众友好发挥积极作用,也会为疫情之后日中两国人员往来的恢复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启动仪式当天,上百名日本民众在线观看了启动仪式,并跟随薛剑总领事和特邀嘉宾七穗共同体验了“VR漫游中国”。日本民众纷纷表示,“感觉鬼灭之刃主人公在线做导游,带我漫游中国”、“重修后的九寨沟更美了,疫情后一定要去四川亲眼看一看”、“中国不愧是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


启动仪式前,薛剑出席“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旅游交流恳谈会”,同日本旅游界代表进行友好交流,就今后双方如何丰富旅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形式与内涵展开充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支持总领馆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密切两国旅游界合作沟通,为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VR漫游中国”简介:操作者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足不出户便可360度游览美丽中国。目前,VR漫游中国已推出50个景点,并由日本著名声优杉田智和、井上喜久子、小野友树、杉山纪彰、钉宫理惠为景点解说进行日文配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