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日中友好协会关西地区代表、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获授“旭日小勋章”庆祝活动
2022-04-25 13:19

4月23日,薛剑总领事赴京都出席日中友好协会关西地区代表、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获授“旭日小勋章”庆祝活动。日本参议院议员、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众议院议员、外务大臣政务官本田太郎,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大薮二朗等出席活动。

薛剑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发表贺词表示,田中先生作为京都乃至近畿地区律师界领军人物,深受信赖和尊敬。田中先生同时也是关西地区对华民间交流的重要推动者,几十年来为增进中日民间友好倾注大量心血,对总领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此次田中先生荣获“旭日小勋章”,令人由衷欣喜。谨致以最诚挚祝贺和敬意。

      

薛剑表示,诚如田中先生曾在京都府日中友协刊物《京都与中国》卷首语中写道的,和平友好是最好的安全保障。总领馆将继续同各界友好人士一道,推动领区民间友好交流不断走深走实,为两国人民和平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二之汤智国家公安委员长、京都府西胁隆俊知事和门川大作市长等相继发表贺词。薛剑还代表全体出席人员向田中彰寿赠送纪念品。

田中先生致词回顾了律师从业经历和参与日中友好活动历程,对各界友人前来祝贺表示感谢。

2021年11月3日,日本政府公布2021年度秋季授勋人员名单,田中彰寿作为原日本律师联合会常务理事获授“旭日小勋章”,日本各界共159人获此勋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