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五四”青年节中国留学生座谈会
2022-05-06 20:40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邀请领区内各主要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薛剑总领事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薛剑代表总领馆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祝贺,表示今年恰逢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一贯高度重视青年,始终心系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勉励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又在给航天青年的回信中勉励他们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这同样是对全体青年朋友的殷切期待和嘱托。

薛剑说,留日学子素有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生逢盛世,来到日本留学机会难得。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和嘱托,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学到真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学们身在日本,每个人都是民间友好大使,要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多与身边的日本老师、同学交朋友,努力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学感谢祖国亲人的关心关爱,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各自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当前内外形势及中日关系的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和嘱托,传承发扬好老一辈留日学子光荣传统,心系祖国,学有所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释放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