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参访大阪大学畅叙中日教育交流
2022-04-22 15:00

4月20日上午,薛剑总领事前往大阪大学参访交流。这次是他到任后首次走进日本大学校园。大阪大学西尾治郎总长携学校领导骨干热忱欢迎薛剑一行的到来。双方尽管是初次见面,但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西尾校长表示,大阪大学历来重视开展与中国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名校长期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已深入材料连接、激光物理、电子信息等多个专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今后大阪大学将继续与中国友校从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高质量合作,希望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西尾校长说,大阪大学正在积极参与筹备2025年大阪世界博览会,将着重在人工智能领域贡献科技智慧。为助力应对全球新冠疫情,还于去年成立传染病综合教育研究基地,致力联合国内外专家,从医学、社会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等多领域和角度开展综合研究。希望得到中方积极支持和参与。

薛剑表示,大阪大学作为日本历史悠久的顶尖高校,杰出人才辈出,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推动中日教育交流合作并作出突出贡献。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历史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期待大阪大学与中国相关高校着眼前沿科技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合作,构建新时代高等教育合作高质量新格局,为两国关系和两国各自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

大阪大学是日本顶尖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综合实力排名日本高校位列前三甲,大学招生规模居日本之首。该校在世界上也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知名校友包括日本首位诺贝尔奖得主汤川秀树、SONY创办人盛田昭夫、日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等。该校重视对华交流,与中国十八所双一流名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拥有1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占在校外国留学生6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