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午宴暨演讲会
2022-10-04 18:04

9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午宴暨演讲会在大阪市举行。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经商处主任郭强陪同。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东京经贸代表部代表欧慧心、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关西日本香港协会会长戒田真幸、近畿农政局局长出仓功一等中日双方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薛剑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背靠内地、面向世界,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持续巩固,持续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薛剑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才能维护香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香港进一步发展繁荣奠定坚实基础。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根本利益,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薛剑指出,香港作为连接中日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乘着务实合作日益深化的东风,在密切中日经贸关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日本是在香港地区投资企业最多的国家。“春江水暖鸭先知。”香港是否值得投资,营商环境是否友好,经济前景是否光明,相信身处其中的日本经济界朋友们最敏感也最有发言权。当前,香港正稳步迈向由治及兴新阶段。希望更多日本经济界朋友把握机遇,在香港找到更多商机、获得更大发展,共同开创中日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为构筑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添砖加瓦。

香港特区驻东京经贸代表部代表欧慧心,香港贸发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致辞回顾了香港同日本特别是关西地区的交流合作成果,指出《国安法》使香港社会回归正轨,“一国两制”是香港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香港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近日宣布与海外通关,期待进一步密切香港同日本的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