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访问日本最火演艺娱乐机构——吉本兴业大阪总部
2022-10-25 16:51

10月17日,薛剑总领事访问吉本兴业大阪总部并与吉本兴业集团总经理冈本昭彦进行友好交流。总领馆教育处主任聂瑞麟参赞和吉本兴业株式会社董事仲良平等在座。

冈本欢迎薛总到访并表示,吉本兴业重视对华交流,积极开展对华文化产业合作,努力推动日中文化交流及日中演艺人才培养,与中方各界积极合作并取得了许多丰硕成果。第五届上海进博会召开在即,吉本兴业也正计划结合进博会与上海当地合作举办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相关交流活动,为日中两国文化交流事业及各地经贸物产等务实合作搭建平台。希总领馆今后予以更多支持与帮助。

薛剑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年份。50年来,中日关系历经风风雨雨,始终在曲折中向前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文交流是推动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的重要积极因素,理应成为推动两国紧密融合、共同发展的强韧精神纽带。关西地区对华交往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如何深挖、激活、用好两国共通文化基因和宝贵人文资源是值得双方共同思考和探索解决的一项重要课题。

薛剑表示,近十年来,中国文1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中国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年轻人对文化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注意到上个月开始吉本兴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联合制作的文化栏目《味知中国》在日本开播,这也是目前中日媒体联合制作的唯一一档常态化播出的电视栏目,节目一经播出就引发日本国内热烈关注。今年是吉本兴业创业110周年,对此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吉本兴业把握好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契机,继续发挥在文娱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协调,让更多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为中日民间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交流结束后,薛剑一行参观吉本兴业大阪总部办公区及演职人员后台,与吉本兴业招牌喜剧节目“吉本新喜剧”座长SUCHI及成员松浦真也、千叶公平等艺人进行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艺人们欢迎薛剑一行到访,表示曾前往中国上海等地演出,中国人民热情好客、中国美食丰富多彩,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期待疫情后再次赴华演出交流。薛剑一行还受邀观看当天在吉本兴业难波Grand花月剧场举行的公演,并参观剧场周边产品商店。

吉本兴业创业于1912年4月1日,旗下吉本兴业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也是日本历史最长的演艺娱乐机构,拥有众多传播平台和签约艺人,在日本文化娱乐行业占有重要地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