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二等奖
2022-10-26 18:50

近日,驻大阪总领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以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领事服务“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专题调研公共服务与新媒体融合互促的新形式、新实践。经过多轮评审和激烈角逐,驻大阪总领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调研成果《有问即答、只问一次、一问就懂,激发新媒体效能提升领事服务质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此次调研是驻大阪总领馆青年理论小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成果,也是馆党委长期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推动领事服务提质增效的鲜活缩影。当前,信息革命浪潮引发社会治理模式深刻变革,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驻大阪总领馆常思常悟、常修常炼的关键命题。去年以来,驻大阪总领馆创新开展了线上领事服务信息公开日、婚庆角、留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等多项全方位、多角度、交心式领事服务,以“小切口”探讨“大问题”,从“最后一公里”看“最先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作出重要指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驻大阪总领馆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键小事”蕴含的“国之大者”,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办好每一件便民、利民、惠民的“关键小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的过程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截图)

附件:《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原文链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