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会见日中发展促进会会长周玮生一行
2022-10-27 18:46

10月25日,薛剑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日中发展促进会会长、立命馆大学教授、孔子学院名誉院长周玮生一行。教育处主任聂瑞麟参赞等在座。

薛剑听取了日中发展促进会主要发展情况介绍,与发展促进会主要成员就中日经济、文化、能源环保、医疗福祉等领域进行了交流。薛剑积极评价促进会为推动中日务实交流合作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就日本国内而言,中日关系的问题在上层,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民间。民间友好交流要做到“好看好玩又好吃”。好看,是指让更多人了解这份事业及其重要价值;好玩,是指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广泛参与,乐在其中;好吃,是指让友好人士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他们的生活工作能有实际的支持和帮助。唯此中日友好交流才能持久深入有力。希望促进会继续以民间友好交流为基础,为中日友好交流牵线搭桥、多做贡献。总领馆将同两国各界一道,继续积极推进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并做好服务支持保障工作,为推动两国改善发展助力赋能。

 

玮生感谢总领馆对日中发展促进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促进会,发挥好自身优势,为促进中日经济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加深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