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出席“日中友好・梦之演出”音乐会
2022-10-28 20:29

10月28日,方炜副总领事出席日中友好协会东神户支部主办的“日中友好・梦之演出”音乐会,日中友好协会兵库县联合会会长前田清、理事长兵头晴喜、兵库县议员庄本悦子、神户市议员松本则子等近300人到场观看。

方炜在致辞中对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举办以“友好”和“梦想”为题的音乐会很有意义。我们应重温、继承两国老一辈为中日友好梦想付诸不懈努力的精神,让友好代代相传,推动两国关系走进更加成熟稳定的下一个50年。

方炜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收到了来自岸田文雄首相的热烈祝贺。希望日本各界朋友了解,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愿同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全人类共同梦想继续奋斗。

前田清表示,日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浸透到两国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音乐会是日中文化新时代交流的生动实践,荟萃了两国的音乐家、乐器和音乐作品,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不断增进双方理解与感情,让两国友好深入人心。

音乐会上,华侨华人和日本音乐家、舞蹈家同台演出,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