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空间站建造阶段最后1艘“货船”即将起航!
2022-11-07 23:04

11月3日9时32分,梦天实验舱完成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15时12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梦天实验舱。随着“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并完成最终转位对接,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发射任务进入“天舟五号”时刻。

预计在11月中旬,“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由“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文昌发射场201工位发射前往中国空间站。这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最后1艘货运飞船,将为全面建成中国空间站备足必要物资,为接踵而至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任务打头阵。

九天揽月,梦圆苍穹。空间站的建造让中国人的飞天梦迈入新的历史阶段,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幸运和幸福。中国空间站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新的起点,成为全人类共同的“太空之家”。乘时代之风,中国空间站永远值得期待,永远值得信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