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金秋收稻忙,田间情意长
——驻大阪总领馆赴当麻小学参加水稻收获活动
2022-10-28 09:35

    金秋十月晚稻黄,一阵秋风拂过,田间飘来阵阵稻花香。曾记否,春末时节薛剑总领事到访奈良县葛城市立当麻小学,与孩子们一同下田插秧,播种下了友谊的幼苗。

光阴似箭,春去秋来,总领馆人员再次来到奈良县葛城市立当麻小学,同该校7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水稻收获活动,分享秋收喜悦。活动后,方炜副总领事同当麻小学校长山野光太郎、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代表理事周万志等就中日青少年友好进行深入交流。

历史悠久的当麻小学依山而建,静谧温馨,方炜副总领事一行在山野校长和周会长的陪同下走进水稻试验田,同大家一起割稻劳作。“拿镰刀的时候要小心,向着稻苗根部平着割”、“我们可以收获多少大米?”、“可以帮我把稻子拿到一旁吗?”左手抓稻,右手挥镰,闻着稻香,每个人用最传统的收割方式收获丰收的果实,认真学习扎捆水稻,收割好的稻穗很快便堆满田埂。

方炜表示,今天是我本人第一次到访奈良县。奈良历史悠久,承载了日本千年来的沧桑变迁。今天,在日本最古老的地方,与千年来滋养着奈良人民的大地亲密接触、与天真可爱热情的孩子们共同劳作,我感到非常开心。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日关系的未来。总领馆高度重视青少年交流,愿继续协同各方积极开展友好活动,推动中日青少年相知相亲,让中日友好的幼苗茁壮成长,中日友谊之树万古长青。也希望今天参与割稻的孩子们以后会记得,有一年秋天,几位中国的叔叔阿姨曾经教会他们说:“你好”,“谢谢”,并和他们一起收获喜悦和友谊。 

山野感谢副总领事一行来访并表达了愿为日中青少年教育交流做出努力与贡献的意愿。他说,今年5月,薛剑总领事到访我校,与学生们共同栽下日中友好的幼苗,今日总领事馆如期赴约,与学生们一同割稻交流,共同收获丰硕成果,非常有意义。衷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今后同中国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交流活动,为增进日中友好架设更多桥梁。

周会长表示,人文交流前景广阔,传播友谊后继有人。两国青少年交流对于增进日中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关西宋庆龄基金会将秉承“面向日中友好、国际和平,面向未来,为青少年开拓国际视野做出贡献”的宗旨,为世界和平、日中友好、特别是日中青少年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