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赴奈良葛城市立当麻小学参加水稻脱谷活动
2022-11-18 14:35

春末时节共同插秧,金秋十月一起收获。11月11日,方炜副总领事一行又一次来到奈良县葛城市立当麻小学,同该校50余名小学生一同参加水稻脱谷活动,分享秋收喜悦。日本关西宋庆龄基金会代表理事周万志等陪同参加。

在当地农协专家的指导下,方炜副总领事和小学生们一起,脚踩脱谷机进行水稻脱谷劳作,体验劳动收获的滋味。本次收获的水稻将进一步脱壳加工成精米,制作成饭团。

方炜表示,上个月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收割水稻,今天再次与大家共同劳动进行水稻脱谷,非常高兴。中国古诗写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硕果。收获的水稻将来做成饭团一定非常美味,这种美味正是中日友好的甘甜。在自由交谈中,小朋友还兴奋地介绍了自己的梦想,并憧憬有一天能去中国旅游,结识更多中国小朋友,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