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辽宁出口商品展览会
2022-12-06 08:24

11月2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第三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并致辞,经商处主任郭强陪同。开幕式在沈阳和大阪两地连线同时进行,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大泽英俊、日本驻沈阳总领事代理伊藤千惠子等中日双方嘉宾分别出席并致辞,共同为展览会开幕剪彩。


薛剑表示,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会见,双方一致同意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日两国经济相互依存度很高,要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财政金融、医疗养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等方面加强对话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希望两国地方和经济界人士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指引,扩大经贸合作、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薛剑强调,辽宁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关西也是日本最具经济活力、对华经贸合作最密切的地区。辽宁出口商品展览会在大阪扎根,表明辽宁省对深化与关西地区经贸交流的信心。中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防疫政策,出台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这必将进一步方便两国人员往来。希望辽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将对日经贸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中日两国嘉宾纷纷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要重温友好初心,续写交流新篇,继续将两国经贸合作交流推向新高峰。

本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日本大阪MYDOME OSAKA展馆举办,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商务厅、日中经贸中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大阪商工会议所承办,共有来自辽宁8大行业的146家企业参展,预计到展馆洽谈的日本客商超过8000人次。展会延续去年使用“代参展”的远程参展模式,双方实时视频连线,高效洽谈对接,获得参展人员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