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熊猫爱,书香传”——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绘本《你的梦想是什么》捐赠仪式
2022-11-04 16:15

    114日,驻大阪总领馆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共同举办“熊猫爱,书香传——绘本《你的梦想是什么》捐赠仪式”。驻大阪总领事薛剑、绘本作者川本泰史、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李德生出席,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园长加古裕二郎发来视频致辞。七十余名熊猫粉丝在线参加或通过总领馆优兔平台观看直播。

    薛剑感谢川本先生慷慨赠书并表示,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大熊猫来到日本50周年。50年来,大熊猫作为中日友好使者和象征,为促进两国民众感情和中日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在今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举办本次因大熊猫结缘、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活动,极有意义,令人欣喜。

    薛剑还用两个关键词介绍了自己的绘本读后感。一是“纽带”。川本老师把以旅日大熊猫“旦旦”为原型创作的绘本捐赠给“旦旦”的故乡,让其与大熊猫之间的纽带延伸为中日民众之间的纽带,促进了双方感情。期待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可以搭建更多类似友好纽带,带动日本民众从“熊猫爱”升华到“人间爱”,从“熊猫迷”化身为“中国迷”。二是“梦想”。就像绘本中的动物都有梦想一样,每个人、每个国家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刚刚胜利闭幕,中国将继续在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同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也衷心期待同各位友好人士携手一道,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实现中日世代友好的梦想。

    川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绘制绘本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自己与大熊猫的不解之缘。他表示,“旦旦”已经陪伴神户市民20个春夏秋冬,在他们心中有着十分特殊的地位,自己每次到王子动物园都能够感受到日本民众对“旦旦”的深深喜爱。希望自己的绘本可以让更多中国朋友感受到我们对大熊猫这一友好使者的爱,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朋友来到日本,到访神户,走进王子动物园。

    李德生感谢总领馆、川本先生以及大熊猫“粉丝”们对旅日熊猫“旦旦”的关心爱护和对大熊猫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希望中日双方继续以大熊猫这一和平使者为桥梁,在支持大熊猫保护工作的同时,建立更为深厚的友谊。

    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园长加古裕二郎表示,川本先生所绘作品生动有趣,令人回味无穷。希望中国的孩子们通过阅读绘本感受神户的风景,有一天能够来神户和王子动物园看看,我们在这里等大家。

    神户王子动物园工作人员菅野拓介绍了旦旦的近况。他表示,“旦旦”于今年九月迎来27岁生日,这相当于人类的80岁高龄。目前,“旦旦”病情稳定,会主动吃自己最喜欢的竹子,也会在天气好时在园舍内走动。我们将同中国兽医专家们继续合作,全力为“旦旦”治疗,希望大家继续温情守护。

    活动中还播放了四川孩子们试读绘本后特别录制的视频:


    孩子们对绘本的喜爱让川本欣喜不已,也让在线参加的熊猫“粉丝”们大为感动,纷纷留言表示,“孩子们的笑容真诚灿烂!希望孩子们梦想成真!”、“被川本老师对‘旦旦’的爱深深打动”、“谢谢‘旦旦’给了我那么多治愈”、“从‘熊猫爱’到‘人间爱’,希望中日世代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