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代总领事出席领区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
2023-02-14 16:10


2月11日,方炜代总领事分别出席大阪府岸和田市和滋贺县大津市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岸和田市日中友协会长武井俊成、大津市日中友协会长八田宪儿、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日中友协常务理事大薮二朗,众议员大冈敏孝、武村展英,两地市议员代表,商界、侨界人士等参加。



方炜在致辞中转达了薛剑总领事的新春问候,表示中日民间交流根基深厚,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正能量。无论中日关系面临何种形势,始终都有大量有识之士矢志笃行,致力于两国友好事业。期待各友好团体继续发挥作用,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友好信念,加强对华交流,努力将中日民间传统友好化为推进双边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

武井会长表示,去年岸和田市日中友协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成功开展多场日中民间友好活动。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发挥好“以民促官”作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

八田会长表示,民间交流是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国关系越是面临困难,我们越应发挥民间力量,发出积极声音。大津市日中友协将不忘成立初心,坚持致力于日中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