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代总领事出席冈山市日中友协新春互礼会
2023-02-20 10:00

2月18日,方炜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冈山市日中友协2023年日中友好新春互礼会。冈山市友协会长土井章弘、众议院议员逢泽一郎、冈山市长大森雅夫、冈山县日中恳话会会长竹井千库及冈山当地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百名嘉宾出席活动。

方炜首先转达了薛剑总领事对本次新春互礼会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全体嘉宾的问候,表示冈山诞生了内山完造、冈崎嘉平太等老一辈中日友好的奠基人,在对华交流方面具有优良传统。中日交往源远流长,民间友好基础深厚,无论中日关系处于高潮或是低谷,总有许多日本朋友秉承传统,坚守初心,为推进两国友好不懈努力。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衷心希望中日双方以此重要节点为契机,推动各领域务实交流取得更多成果,把两国间友好纽带系得更紧更牢。

土井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冈山市友协将继续把推动日中民间友好交流作为自身使命,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疫情后双方人员往来即将恢复之际,不断深化和用好冈山市与中国古都洛阳的友城关系,为日中友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在日华侨艺术家还在活动现场表演了中国传统艺术“变脸”,引发在场嘉宾阵阵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