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香港来日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2023-03-31 08:27

    自2022年10月11日日本恢复对香港居民免签自由行以来,来日香港游客人数持续增加,旅游期间护照遗失、交通事故、突发疾病、旅游纠纷等情况亦明显增多。为确保香港游客旅行安全,驻大阪总领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行前请自行评估本人身心状况是否适合日本旅行以及相关旅游项目。日本医疗费用较高,请根据个人需要,提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二、日本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景区内可能出现排队较久或景点限流等情况。请事先确认景区开放时间、交通路线、周边食宿等信息。请通过正规渠道预定并入住具有营业资质的正规酒店或民宿,避免因入住“黑民宿”而卷入诈骗或纠纷案件。

    三、请确认所持护照、国际驾照等证件在有效期内,同时复印相关证件信息页备用并单独存放。确定行程后,请及时告知亲友自己的旅游行程、证件信息、住宿信息、旅行社名称等。旅行期间,注意与家人保持联系,告知出行近况。

    四、准备行李时请确定未夹带日本海关禁止携带出入境的物品(如肉制品等)。携带大量现金或特殊药品出入境时,请按规定如实申报。务必不要帮陌生人保管或托运行李。

    五、旅行期间,请注意在酒店入住与退房、办理退税、乘坐电车、景区游玩等场合看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护照等个人物品,如不慎遗失,请及时到就近警察署挂失并保存好报警证明,必要时联系我馆申补相关旅行证件。

    六、持国际驾照可在日本租车自驾,请确保出行安全,选择合法租车公司,行驶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景区拥挤时,请耐心排队等待并保持理智,避免发生推搡斗殴等肢体冲突。如认为遇到不公正待遇,请注意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可报警并联系我馆。

    七、如遇恶劣天气,务必避免靠近海边、河边、山坡、密林等,并做好防灾准备。如遇突发重大自然灾害,请保持沉着冷静、按当地避难指示逃生自救、避免单独行动。若无法自救,请及时联络当地警方及我馆。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方式:

    总机:06-6445-9481

     领事保护与协助:06-6445-9427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