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会见辽宁省副省长靳国卫一行
2023-04-14 14:43


3月24日,薛剑总领事会见辽宁省副省长靳国卫率领的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动辽宁省与日本关西地区开展交流合作进行充分沟通。

薛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继续发挥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今年初以来,包括辽宁省在内的各省份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团出海开拓市场,有效利用全球要素和市场资源,为全年经济走势开了一个好头。辽宁省多年来积极推动中日地方经贸交流合作,开展诸如对话辽宁和辽宁出口商品展览会等中日经贸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当前形势下,中日双方要充分发挥好经贸“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地方经贸交流合作,为助力两国关系改善提供新的动力和正能量。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日关系再次迎来重要里程碑,总领馆将积极把握机遇,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国内各地进一步深化对日交流合作。

靳国卫表示,辽宁省同日本各地缔结19对友好城市,同日本经贸往来非常密切。辽宁省高度重视加强对日经贸交流合作,长期以来与日本关西地区在高层互访、产业发展、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交往密切,成果显著。愿在新形势下持续推动与日本关西地区各领域务实合作,深挖RCEP协定新机遇,积极开拓新领域,全方位深化互利共赢,续写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新篇章。

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此行先后在东京、神奈川、京都和大阪等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在日本各经贸团体和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