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之“濑户花开 友谊之桥”中日交流活动在香川县举办
2023-03-29 22:30

3月21日,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之“濑户花开 友谊之桥”中日交流活动在香川县举办。方炜副总领事、高松市日中友协会长佃昌道、中国驻大阪旅游办首席代表马晓琛及30多组中日青少年家庭共80余人参加。

方炜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致辞中转达了薛剑总领事对出席活动的中日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亲切问候,表示通过中日两国友好人士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培育,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在香川县扎了根,如今也开出了美丽的花。今天是二十四节气春分的日子,春分至,万物生,希望今天的活动能为大家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学习开一个好头,也为中日友好关系发展种下一颗坚韧的种子。

方炜表示,中国人常讲,“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位小朋友们正处在最好的年华,就像早晨的太阳,更像春天的花朵,充满着希望和活力,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大家在成长过程中多多了解体验感悟中华文化,长大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最喜爱的方式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在香川县美丽的濑户大桥公园举行,通过抽签将参加者分为“花”组和“桥”组,寓意期望参加者将来能成为中日友谊的桥梁,两国友谊之树绽放美丽的花朵。活动现场,两国小朋友合唱中日迎春主题的儿童歌曲《春天在哪里》、《蝴蝶》、《嗡嗡嗡》等,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学习各类花卉的中文读法及两国桥梁的相关知识,最后的分组拔河游戏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方炜还与中日两国青少年家庭进行亲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十分高兴有机会近距离深度体验中华文化,真切感受到中日民间的友好纽带,今后将继续积极报名参与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的系列活动,同时带动影响下一代为中日友好传承正能量。

中国文化青少年大讲堂于2017年发起,旨在让日本青少年包括在日华侨华人子女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理解中华民族精神,同时促进当地中日两国青少年交流及中日民间友好。活动由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高松市日中友协主办,中国驻大阪旅游办赞助,香川县、高松市、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香川县国际交流协会、高松市国际交流协会、南昌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后援支持,果果中英文教育机构协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