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过好健康平安的劳动节假期
2023-04-27 10:39

    劳动节假期将至,日本也将进入最多连休9天的“黄金周”,据观光部门预测,“黄金周”期间日本国内旅行人数将在时隔3年停滞后大幅回升。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假期出游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交通安全。预计“黄金周”期间道路拥堵严重,且日本山路较多,常有急弯窄路,自驾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尤其需注意对向来车、急弯险路等。乘坐大巴时须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在车内随意走动或与司机聊天。乘坐公交车时需等车到站停稳后再起身下车,乘坐电车地铁需抓稳扶手。

    二、订购合法产品。预订机(车、船)票、酒店或民宿、租车、一日游等产品,要注意通过正规平台,留意旅游产品是否有合法经营资格。切莫因贪图便宜预订“黑民宿”、“黑车”、不合规的散客拼团等。非法经营的旅游产品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问题或事故,游客将难以索赔。

    三、安全文明出游。请谨慎参与危险性较高的旅游项目。在景区游览时请遵循工作人员或指示牌的引导,不可擅自脱离规定路线。请勿进入写有“立入禁止”、“私有地”等字样的区域,部分景区及室内场馆禁止拍照,拍摄他人照片需经当事人同意。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当地社会秩序,不大声喧哗、乱插队,避免发生推搡斗殴等肢体冲突。如认为遇到不公正待遇,请注意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可报警并联系我馆。

    四、妥善保管财物。旅行期间,请注意在酒店入住与退房、办理退税、乘坐电车、景区游玩等场合看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护照、在留卡等个人物品,如不慎遗失,请及时到就近警察署挂失并保存好报警证明,必要时联系我馆申补相关旅行证件。

    五、关注自然状况。日本自然灾害多发,到郊区或山区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政府发布的灾害信息,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务必避免靠近海边、河边、山坡、密林等,并做好防灾准备。如遇突发重大自然灾害,请保持沉着冷静、按当地避难指示逃生自救,避免单独行动。若无法自救,请及时联络当地警方及我馆。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愉快的假期!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联系方式:

    咨询:06-6445-9486

     领事保护与协助:06-6445-9427(工作时间外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免费拨打12308,或直接拨打+86-10-12308、+86- 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