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交流会
2023-05-17 08:30

5月12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交流会,大阪、奈良、鸟取、爱媛、德岛等领区各地方中国籍国际交流员代表参加。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同交流员们座谈交流。

薛剑总领事表示,国际交流员是日本地方自治体推动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已成为中日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的特殊媒介。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文化相亲、利益相连。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复杂严峻局面,根本原因在于日方对华认知缺位。希望各位国际交流员当好“民间友好大使”,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国民众常来常往,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好感情。

与会国际交流员感谢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好所在地方对华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