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增加5月24日晚间时段通过“中国领事”APP 受理护照、旅行证视频见面的通知
2023-05-20 10:00

为践行外交为民宗旨,解决我馆领区部分中国公民工作日请假不便、办证困难问题,我馆决定增加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晚间时段通过“中国领事”APP受理护照、旅行证视频见面。

一、申请范围

本次活动仅受理在“中国领事”APP中已由我馆初审通过并需进行视频见面的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订单(即显示“待预约时间”状态的订单)。

二、在线预约及视频见面

1、在线预约时间

2023年5月22日10:00起

2、预约方法

在“中国领事”APP中进入相应订单,在“待预约时间”界面右下方点击“预约时间”,在“预约视频见面时间”界面选择524 18:30-21:30

*因时间有限,本次视频见面名额为150人次,先到先得哦。

3、视频见面时间

202352418:30-21:30

4、见面方法

请在上述面审时间段内登录“中国领事”APP,点击订单中的“视频见面”按钮即可进入取号大厅,系统自动为您取号。取号成功后,您可以查看当前您的排队位次和当前在线面谈窗口数。当轮到您接受在线面谈时,APP即会弹出呼叫界面,点击接听即可。

视频见面时,您需展示日期为当天的日本当地报纸未满16周岁申请人与代为提交申请的监护人同框进行视频见面,请您提前准备。

三、注意事项

1、因五一假期期间申请数量激增,预计该时间段视频面审排队人数较多,如未到号,请耐心等待。同时,请您及时留意排队位次,避免过号。

2、视频面审通过后,订单状态更新为“复审中”,即可向我馆邮寄材料。具体邮寄材料清单将在“复审中”页面下方显示,您也可以查询《“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业务常见问题指南》

3、如有疑问,可拨打我馆证件咨询电话06-6445-948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2:30,14:00-18:3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