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大阪赛区决赛
2023-05-22 16:24

5月21日,薛剑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大阪赛区决赛。


薛剑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尽管两国关系现状不尽如人意,但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势头不减,这正是中日关系能够风雨兼程、持续前行的牢固基础所在。音乐是世界共通语言,期待领区侨胞充分展示积极自信精神风貌,希望更多日本民众喜爱中文歌曲,喜爱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2023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以“再欢聚·更美好”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共同主办。大阪赛区由《关西华文时报》承办,共有包括4名日本选手在内的19位选手进入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将参加北京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