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中国四川(大阪)经贸推介会
2018-09-01 11:42

  8月31日,中国四川(大阪)经贸推介会在大阪召开。四川省省长尹力、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水井修、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四川省政府代表团人员以及关西地区经济界代表等近150人与会。

  尹力省长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表示四川省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富集、产业体系完善、交通网络发达,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人口、经济、科技聚集区。四川省与日本各地经贸往来密切,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尹力省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博鳌论坛发表的重要讲话,表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意愿和决心。下阶段,四川省将深入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立体化全面开放新格局,期待关西经济界积极参与四川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五大支柱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更多产业和项目合作成果,并在深化企业经贸领域合作基础上,拓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交流,打造合作新亮点,实现互利共赢。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水井修对四川省代表团到关西地区召开经贸推介会,与关西地区经济界探讨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水井理事表示,以李克强总理访问为契机,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双方经贸交流日益活跃,今后我们愿继续发扬“以民促官,以经促政”的良好传统,抓住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契机,踊跃开展各领域交流互动,为今后进一步扩大日本关西地区和四川省的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四川省产业门类齐全,对日经贸合作密切,2017年四川省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近34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日本关西地区是日本文化和经济发展的龙头地区,生物制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商贸流通等产业十分发达,对华合作态度积极。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缔结四十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希四川省与日本关西地区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培育新的互利合作增长点,为中日两国地方经贸交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访问期间,尹力省长会见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向其介绍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其适时访问四川。松井知事表示,四川省在日本知名度较高,四川料理和大熊猫都深受日本人民喜爱,希今后能不断深化同四川省在经贸、观光、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尹力省长还与李天然总领事就如何深入推进四川省与日本各地地方政府、议会人大、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就明年适时举办“对话四川”系列交流活动达成共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